夏天剛接近尾聲,秋老虎卻才正要發威,這幾天氣溫更是居高不下,OL們在前往上班途中,妝容往往已經花了一半;中午連踏出辦公室買個便當都得抹上好幾層防曬乳,順勢再將薄外套+口罩+UV遮陽傘通通往身上攬的全副武裝,才有安全感。

 


身邊越來越多朋友向我求助是否有快又有效的夏日美白法,尤其是看到我時常因工作需要常往東南亞趴趴造、或喜歡在大太陽下打高爾夫球當休閒…..,卻依舊能保持嫩白肌膚而羨慕不已。其實想在夏日成為嫩白美人並非難事!在分享我夏日美白小撇步之前,我們就從認識美白的好朋友防曬係數開始吧!





認識常見的防曬係數標示


不知道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?當你準備夏天去海邊或是安排一整天的戶外活動前,卻在藥妝店望著一整排琳瑯滿目的防曬產品而眼花撩亂呢?什麼是SPF?PA?UVA?+?++?IPD?他們到底有什麼差別??


 


喔~原來是紫外線的波長讓我曬傷、變黑的


紫外線包含有


短波(UVC


中波(UVB


長波(UVA


其中UVC會被大氣中的臭氧層所吸收,


所以影響皮膚:曬傷、發炎、紅腫、脫皮 <-----> 主要是UVB


所以影響皮膚:老化、曬黑的主因<----->主要是UVA


SPF值 


(Sun Protection Factor) 全球公認對紫外線UVB的防護標準
UVB的防護,主要是看防曬品上標示的
SPF數值。Sun Protection Factor(日光保護係數)是針對紫外線 UVB 所設計的衡量標準,也是全球公認對紫外線UVB的防護標準通常後面會標示數字,其所代表的意義是,延長皮膚被UVB曬紅時間的倍數。(SPF15可以延長為原來的15倍)。


PA值


日本厚生省對於紫外線UVA的防護標示標準
PA是
Protection Grade of UVA的縮寫,為日本厚生省對於紫外線UVA的防護標示標準,可分為PA+PA++PA+++三種,+號越多,代表對紫外線UVA的防護力越高。


PA+ 表示可延緩 2~4 倍曬黑的時間。
PA++ 表示可延緩
4~8 倍曬黑的時間。
PA+++ 表示可延緩
8 倍以上曬黑的時間。




IPD值與PPD值


歐洲對紫外線UVA的防護標示
歐美系統的化妝保養品則採用
PPD數值及IPD數值。主要是指有擦防曬產品與沒擦防曬產品,對紫外線UVA的防護力比值。IPD是來自Immediate pigment darkening的縮寫,PPDPersistent pigment darkening的縮寫,都是指延長皮膚接觸到紫外線UVA會曬黑的程度,例如原本沒有擦防曬乳,經過15分鐘就會曬黑的肌膚,擦上IPD10的防曬乳,則可以延長被UVA曬黑的時間為15×10=150分鐘。


 


選擇防曬品時,需挑選同時可以防護UVB及UVA的廣效性防曬乳液Broad Spetrum Sunscream),尤其是需具有上述中可以防護UVA的成分;其次看防曬係數(SPF)是多少,以及防護UVA的係數是多少(PA或是IPD,PPD)。如果在戶外的時間很短,只要擦SPF15以上PA+PPD4以上的防曬就可以了,如果戶外活動的時間很長,最好選用SPF30以上,PA+++PPD10以上的產品。最後,在選擇防曬產品時,一定有要附上完整廠商資料、製造日期、保存期限,這些都是合格防曬產品必備的喔!


 


 


擦完防曬產品後,可不是從此就一勞永逸唷!長時間戶外活動的水水,還是要留意防曬係數的補擦時間,回家後,也可以使用含有..成分的產品來鎮定曬後肌膚,並且多喝水、補充白天留失的水分、加上一片的美白保濕面膜,讓肌膚充分的休息如此雙管齊下,相信妳也是享受陽光的夏日白皙美人唷!


 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

抗氧化到底是什麼 ?


抗氧化是指能清除自由基或抑制自由基、氧自由基活動的物質。
如何有效對抗肌膚老化? 有效抗老化的成分有哪些?
如何輕鬆抗老化保養新秘訣 


     
[由外]
根據研究發現,白茶、綠茶、葡萄籽、維他命C與E等等都是抗氧化的箇中幫手;


其中又以白茶、綠茶為目前呼聲最高的抗氧化新寵兒,


而白茶所含的白茶多酚是綠茶的三倍,抗氧化效果則為綠茶的兩倍,


因此萃取白茶的抗氧化精華,則成為時下肌膚對抗氧化的保養新秘方。



~白茶~
    白茶又稱東方美人茶,學名白毫烏龍茶‧美國奧勒岡研究機構發現,白茶比綠茶更有抗癌的功能,和綠茶同屬不發酵茶,但白茶焙火與乾燥的過程比綠茶還要快速,所以白茶的兒茶酚純度比綠茶更高。
皮膚自由基終結者-白茶+左旋維他命C
    聖塔納‧里歐斯博士在美國化學學會發表中之實驗結果發現,白茶的確具有強烈的保護功效,白茶萃取物優於綠茶多酚、優於20%左旋維他命C。因此,白茶加左旋維他命C是人們夢寐以求的肌膚外用自由基終結者。



[由內]
   當人體體內缺乏酵素,就越容易老化。


一般來講,要獲得酵素,只有兩個方法第一就是生食


第二補充生物科技研製的「植物綜合酵素」。



們習慣吃大量的熟食,導致酵素攝取量嚴重不足。


沒有酵素,就沒有辦法分解食物,無法有效利用和吸收食物的營養。


若人體酵素產能不足,就會失去身體機能的平衡運作,可能新陳代謝能力或抵抗力等等都會降低。


 


    宿便停留在腸道造成酸性體質,不單使您有小腹、造成肥胖,脂肪也特別容易積聚於腹部、臀部及大腿,更會影響健康。其實想持久瘦身,趕走小腹,就要每日清除宿便。
據統計一般正常體重的人有3-5公斤宿便,體重過胖的人有7-8公斤宿便
造成酵素不足的因素


年齡遞增、緊張、壓力、食用烹煮食物、加工食品、發燒生病、運動過度,長期慢性病、咖啡刺激性飲料。


酵素不足的現象


容易疲倦、體力不繼、肩頸肌肉背部酸痛、食量大仍胖不起來,消化不良、容易脹氣、胃口不佳、老化早衰、內分泌失調、肥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